✿不凋木

表字晏温。
“我也曾赴过琼林宴,我也曾打马御街前。”

【知乎体】你为什么会喜欢他?

你为什么会喜欢他?在无望的情况下,你怎样戒掉自己的喜欢?


匿名用户

521人点赞

24条评论

 

谢邀。

匿了。因为不好意思【冷漠】

------------------------------------------------------

答主性别男,爱好打游戏和动漫。

职业先不说,喜欢的人是坐右手边的同事。

--------------------------答题分割线------------------

 

胸中襞积千般事,得到相逢一语无。

 

第一次见到喜欢的人是在14年初,他刚来公司的时候,染了一头黄毛,一脸冷漠的被老板领进我们办公室。

当时坐我左边的是我一哥们,就叫他二狗吧。二狗眼睛眯了眯,在我旁边跟我讲悄悄话:“新来的哥们看起来有点凶啊,苏老板你这五尺的小身板,别被按在地上锤。”

下一秒二狗就被我狠狠的踩了一脚,“劳资一米九。”

虽然嘴上凶的一批,我这心里还是有点虚,脑子里的小人哐哐磕头祈祷让新来的别坐我旁边。

然后老板就点了我的名,【此处应有微笑.jpg】,“(我的名字),他就坐你旁边了,你好好教一下新人,人家是从韩国来的高材生。”

“卧槽,韩国。”我心里有点惊讶,抬头看了看他。

这一抬头,和小黄毛突然对视上了。

不知道为什么,我的心脏开始砰砰狂跳,像是要从喉咙窜出来。他的眼睛特别好看,弯弯的荡漾着湖光山色。

不妙,我有点慌。心底里麻麻的,像是有小种子在生根发芽。

他突然开口叫了我一声,然后自顾自的笑了。他是真的特别好看那种,不是暗恋滤镜,因为整个办公室都看呆了,我甚至听到隔壁二狗喃喃一句,“卧槽。”

我还好,只是愣了一下,也礼貌的笑了笑。

 

然后我就开始慢慢教他新人的一些东西。也慢慢知道了他从原来的大公司转到我们这所尚在发育期的公司的原因。

之前提过他生的好看,在原来的公司本来就有一些流言蜚语,在一次对外招标(类比)的时候,他出了一点错误。于是愈演愈烈,走到哪里他都能听到对自己的议论,一气之下便跳槽来了我们公司。

听完这个故事,我简直啧啧赞叹,简直是热血动漫里踌躇满志的男主角啊。出于安慰的心理,我把爪子放在他手背上拍了拍。没想到他瞥了我一眼,眼神简直像会勾人,我的小心脏不争气的抖了抖,心说:大男人碰个手怎么了。

 

熟了之后发现这哥们简直神会撩,我一个一米八(重点)的直男天天被叫“老婆。”,然后即使每次我武力镇压也改不了,还在经理那里落得一个队霸的名字。

唉,我太难了。

再补充一点,这哥们和我一块打游戏,我走中路他ADC,有时候合理换线之后非得跟我一起B键回城。我有时候给他打辅助,他收掉一个人头之后就在办公室大喊“我爱你。”

我:???韩国人都是这么骚气的吗?

 

在没喜欢上他之前,我一直以为自己是钢铁直男。所以下面说说迟钝如我是怎么意识到自己的心意的。

前文提过我们公司尚且在上升期,所以女人当男人用男人当畜生用是肯定的。平日里就要工作到12点,遇上加班自然就是一个通宵。

那天是个雨天,我为了一屋子饿死鬼,顶着雨就去了公司对面的便利店买东西。出门的时候雨水还不多,我出于侥幸也没带雨伞。没想到回去的时候下起瓢泼大雨,我深恨自己倒霉,但也没什么办法快步跑了回去。

回去的时候就有点低烧,我以为是跑的急了也没反应。直到后半夜三点的时候昏昏沉沉,头脑发热一头栽在电脑桌之前,据说‘duang’的一声吓醒了好几个人。

 

第二天我醒来的时候已经在医院了。一睁眼就是他趴在我病床侧面的身影,白净的面庞上散落着点点青色的胡茬,向来精致的南韩少年头发乱成了鸟窝,七点的阳光洒落在他身上,灿烂而温柔。

我轻轻伸出手,少见的温柔出现,想给他理顺一下发丝,没想到他一下子就醒了,轻轻叫了我一声,很委屈的说了一句我听不懂的韩语。

我其实有点意识到自己动心了,但是还是不大想承认。对着同事动心我简直是当代禽兽啊。

所以本来要摸头发的手顺势下滑,掐了一下他的脸。

 

病养好了之后重新回去上班,我劳模苏xx恍若无物继续上进。只是偶尔也会盯着桌子上所有人的合影发一下呆。直到二狗有一天下班的时候突然悄悄地问我是不是看上我隔壁了。

我脑袋放空了两秒,接着收拾东西,积攒的骄傲支撑着头颅,但是在二狗转身的前一秒,我点了点头。

 

之前二狗总是调侃我,我一屋子老婆什么时候才能抱回来一个真正的肤白貌美的小姐姐。我拿抱枕砸他,说我要找老婆也得要找和小埋一样的大眼萌妹,会跳起来冲我撒娇要抱抱的。

说实话,他和我之前对交往对象的定义没有一条是一样的。

怦然心动也不过如此,遇见你之后,我的择偶标准随你而定

---------------------------------------------------------------------

 

逼逼叨叨说了这么多,我的故事也就到这里了。至于提问“你为什么会喜欢他?在无望的情况下,你怎样戒掉自己的喜欢?”很抱歉,我还没有学会。我甚至不敢告诉他我喜欢他,我也很清醒,清醒的看见自己逐渐沉沦。

就像隔着望远镜看天上的星星,可望而不可即。

喜欢一个人是不可控的,我可以清晰计算QWER怎么连招拿掉几个人头,也可以闪现向前收掉残血对手,但我不知道怎么面对你的眼睛,怎么得到你的欢喜。

 热评说的好,“早知如此绊人心,何如当初莫相识。”但是我其实挺开心认识他的,毕竟他除了是喜欢的人还是并肩作战的同袍。

我想去有他的未来,想和他一起站到最高的地方。

我看着他从十来岁到二十一,看着他从队服到西装,

看着他从满身谤论到荣誉加身,我会一直陪着他。

我黑暗的时候,他拉着我;

他低谷的时候,我陪着他。

纵然前路艰险,我想,两个人一起的光芒也足以照亮最黑暗的地方。

我懂他,我爱他。

 

以上。

                                       20160110

 

---------------------------------------------------------------------

 

看评论我好像掉马了,其实漏洞好像还挺多的,那我也不会解匿的!

某些SBAD又要笑话我了,哎。

春季赛拿到奖杯了,和奖杯同样闪闪发光的是他的眼睛,光华流转,万千星辰蕴藏于其中。

是的,在一年后的今天,我和我隔壁旁边的煞笔在一起了。我磨着牙感谢二狗给他看了我的回答,原来这AD早就对我有想法。【微笑.jpg】

最后扣一下题吧,“我最初面红而后双眼通红,再幼稚也觉得恋爱如梦”,人生如此漫长,不试一下你怎么知道奇迹不会发生。 

 

以上。

                                                                                  20170110


Fin


评论(3)

热度(79)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